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聚焦产融发展 携手合作共赢 山东能源集团召开2021年度银企对接会

作者: 宋波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7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

微信图片_20211117151452

本网海口讯  11月17日,山东能源集团在海南海口召开2021年度银企对接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全面深化银企合作,实现金融与产业经济的良性循环,构建自贸港银企合作新典范。

微信图片_20211117151455

会上,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宝才代表山东能源集团,向来自山东省及海南省共46家银行及金融机构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山东能源发展的“质”和“效”,离不开金融的“滋”与“养”。作为我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能源企业之一,联合重组以来,山东能源集团与银行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等形式合作,为企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张宝才指出,自2018年进入海南发展以来,山东能源集团全面对接海南省战略发展规划,有效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制度、区位“三大优势”,在现代物流贸易、交易结算、智慧服务、产业生态等领域大胆创新、先行先试,聚力打造海南区域总部,取得了多项具有行业引领性和带动性的创新成果,被认定为海南省总部企业,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先行者、示范者和引领者。三年来,与各金融机构建立了良好稳定、互利共赢的银企关系,下步山东能源集团将围绕“打造全球产业供应链平台,争做国际领先的大宗商品供应链生态组织者”总体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完善公司治理体系、经营管理体系,做大做强海南平台,建立现代物流贸易产业体系,努力发展成为中国新型贸易发展的推动者和先行者。

张宝才表示,今后山东能源集团将努力携手各家银行,在国际业务、灵活授信、业务联动、供应链金融等方面不断创新突破,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努力开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新局面,为全面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打造高水平开放新高地作出积极贡献。

能源集团外部董事、财务总监茹刚主持对接会,他表示,山东能源集团将持续优化业务结构、做强优势板块、拓展协同产业、提升盈利水平,与各金融机构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推动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耿曙明、中信银行海口分行行长蒋秦蜀在对接会上分别致辞,有关二级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640

会议期间,山东能源集团与来自山东省内20家、海南省内26家金融机构分别进行了对接会谈,畅谈交流今后拓展更多灵活性、多样性、创新性的金融合作方式。

据了解,本次银企对接会旨在通过高位推动、高端合作,进一步深化山东能源集团与各金融机构的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合作,稳定信贷规模、优化信贷结构,形成金融界与企业紧密联系的常态机制,搭建金融机构与市场主体共谋发展的合作平台,为山东能源深度融入海南自贸港新一轮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提供更强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