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党的建设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权属企业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 李菁 张博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2日

本网讯 1月22日下午,山东能源集团党委(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权属企业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12家权属二级公司党委书记逐一述职,其他权属二级公司党委书记和总部机关党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评议。

李伟对现场述职同志逐一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3年,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落实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强化政治引领,发挥组织优势,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整体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李伟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按照省国资委工作安排,围绕落实“五个深化提升年”活动、加快创建“一流企业”、打造“四新国企”目标要求,聚焦走在省属企业前列目标定位,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2024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一以贯之“强担当”,高举旗帜把牢政治方向,齐抓共管筑牢责任体系,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在扛稳抓牢管党治党责任上持续用力。要持之以恒“筑根基”,建强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在提升基层党建效能上持续用力。要坚定不移“抓引领”,加强改进党的领导,融入中心彰显优势,做强做优党建品牌,在助力企业改革发展上持续用力。要常抓不懈“提素质”,加快推进年轻干部培养,优化提升干部队伍结构,科学开展领导干部考核,在选优配强干部队伍上持续用力。要驰而不息“转作风”,加快构建系统高效大监督格局,夯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用好用实容错纠错制度机制,在打造风清气正环境上持续用力。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常委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