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党的建设

能源集团党委对“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再动员、再部署

作者: 李菁 薛锐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

本网济南讯  9月14日下午,能源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在济南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动员各级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工作再发动、任务再压实、措施再加力、督导再严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能源集团党委常委、总审计师、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周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了一批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涌现出不少“好故事”“好典型”“好经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中央、省委就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各单位要抓好规定动作,提升学习质量,突出学习重点,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全面覆盖。要精准聚焦,完善民生实事清单,聚焦重点群体,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确保确立的实事项目全部按期完成。要坚持真督实导,盯住九件重点事项、五个重点领域、五类重点人群,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要加强新闻宣传,积极挖掘基层单位典型做法,加强宣传主题策划,营造浓厚氛围。要积极推进民生项目落地实施,切实让职工群众分享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不断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企业向心力、凝聚力。

会上,6家单位围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能源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二级公司党委分管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