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要闻

化工装备公司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许可

作者: 陈陇海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0日

近日,化工装备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获得国家有关部门许可。

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意味着化工装备公司在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研发的组织管理能力等方面得到国家层面认可,不仅为企业品牌培育、高效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为公司创新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还可享受政府财政奖励和税收减免。 

据悉,化工装备公司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将其列为年初确定的29项重点工作之一,成立了以公司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方案》,排定了时间、任务、责任三项清单,形成了周调度、月通报制度,严格责任落实和考核奖惩。定期召开高新企业认定工作推进会,系统梳理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和梗阻。统筹日常技术设计工作与高新企业认定专项工作,修订科技研发管理系列制度,整理科技研发产品档案,归集科技研发相关资料,按照要求准备现场核查。经层层审核,最终一次性通过国家高新企业认定评审。

近年来,化工装备公司一直致力于科技研发能力的提升,不断增加科技研发费用投入,加大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应用,为传统机械装备制造企业插上科技腾飞的翅膀。投资2000余万元购置了光纤式激光切割机、全自动管板焊接机器人等40余台套先进设备,实现了装备数字化升级;提高科技研发能力,完成低温、复合板、钛、锆、镍等近300 项焊接工艺评定,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强化技术指导生产能力,成功制造了高压塔、异构物塔、高效换热器、大型高压换热器等众多典型产品。

今年以来,化工装备公司取得了固定式压力容器规则设计许可证,具备了包含球罐、非金属压力容器、超高压容器在内的固定式压力容器A1/A2/A3/A4/A5/A6全系列设计能力;完成了压力容器A2及其他高压制造评审,为公司高效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突破了哈氏合金、锆材等特种材料焊接技术壁垒,成功完成了2台大型特材设备的制造;完成了2套锅炉膜式水冷壁的制造,成功开拓了锅炉部件市场,形成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化工装备公司将以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结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加大对高通量换热器、特材产品、锅炉部件的研发与技术积累,调整优化产品结构,逐步打造企业拳头产品与核心技术,不断提高企业品牌影响力与市场竞争力,加速能源集团高端化工装备制造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