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山东能源集团应邀参加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

作者: 杨林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

图片1

本网沈阳讯  10月18日至19日,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沈阳新世界博览馆开幕。国内外的行业专家、企业家以“赋能高质量•打造新动能”为主题,聚焦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和数字化赋能,广泛交流、深入研讨、洽谈合作,展开一场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实现融合发展的“头脑风暴”。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宝才应邀参会,并作题为《“网”筑煤炭新生态 “智”领产业新征程》的主旨报告。

图片2

张宝才在主旨报告中表示,山东能源集团以打造全球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为目标,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企业的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中深度融合应用,打造了“工业互联网+智能矿山”数字化转型发展新模式,筑就了以煤炭为主业的生态集群发展格局,开启了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未来,山东能源集团将秉承“创造智慧动能、引领行业变革”的使命,继续与科研院所、一流企业携手并进、深入合作,围绕工业互联网促进产品创新数字化、生产运营智能化、产业体系生态化,共同提升能源生产与服务智慧化水平,为我国能源行业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本届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协技术协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沈阳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省通信管理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山东能源集团应邀参会。

会议期间,张宝才会见了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鲁春丛一行,双方就加快推动矿山行业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5G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和创新应用场景建设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