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李菁 张艳丽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

_YHH0920

本网济南讯  10月21日下午,山东能源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上级关于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有关文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部分内容,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开展研讨交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

_YHH0889

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要继续原原本本学、持续不断学,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认真抓好学习研讨,超前筹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宣讲,扎实推进“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督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李伟指出,要全面落实“两个一以贯之”的指示要求,大力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建立健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切实用高质量党建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努力打造“双入双创”党建品牌,将党组织嵌入公司治理结构,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要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变“相马”为“赛马”,不拘一格、公平公正选拔干部,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勇于担当作为、作风务实扎实、专业能力突出的干部队伍。要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推进实施“企业文化融合提升工程”,积极构建富有时代气息、体现国企特色、彰显山能风格的全新企业文化体系,展现能源集团全新品牌形象。

李伟强调,四季度,是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关键时期。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即将召开,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做到安全生产、完成电煤增储保供任务、信访稳定“三个确保”,切实为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上,能源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元朝,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健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等相关内容。刘健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能源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