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党风廉政

​南屯煤矿:从严从实抓牢党风廉政建设不松劲

  张南南 王志平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6日

南屯煤矿认真贯彻落实两级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抓实廉洁教育、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监督问责,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精准滴灌”抓实廉洁教育筑防线。该矿始终把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作为重要抓手,精心规划廉洁教育活动,组织矿班子成员到联系单位讲授廉洁党课,提醒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召开廉洁从业承诺会,通过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用鲜活的案例,震撼全员,触及心灵,自觉做到警钟长鸣。设计上线“屯屯廉指南”H5视频动画,针对中秋国庆期间廉洁教育及廉洁警示教育案例制作动画,并在全矿进行推送。通过矿网络平台,开办廉洁工作微动态、微课堂等,把纪律和规矩“装进”手机,将警示教育推送到党员干部的“指尖”,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警惕,勿忘廉洁。

“刀刃向内”推动作风建设动真格。该矿抓住关键节点不放松,及时印发专项通知,重申“十条禁令”,组织明察暗访,设立举报信箱,开通举报电话,认真抓好节日期间的纠“四风”工作,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盯住作风建设存在的“宽、松、软”问题,每周聚焦“职责画像”执行有偏差问题,在周一矿长安全办公会上公开通报曝光;每月聚焦“庸假粗虚慢”问题,下发作风建设考核书面通报;每季聚焦党员干部动态考核,严格落实组织措施,确保各级领导干部工作不拖拉、不扯皮、不逃避。该矿还通过开展专题大讨论活动,找差距、查不足,职工群众晒问题,提建议,压实责任,增强党员干部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勇于负责、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

“重拳出击”强化监督问责重实效。该矿突出重点领域专项监督,聚焦重大工程、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坚持靶向治疗、精准惩治,对发现问题线索逐项逐条跟踪督办,抓早抓小,督促自查问题整改,做到责任监管“零漏洞”。严抓责任落实,层层签订廉洁责任书,制定党风廉政联络员、监督员,发现问题做到“一案三追”。成立联合督导小组,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稳产增收、现场跟班、劳动纪律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抓实抓细日常监督,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政治自觉性,确保矿井清正廉洁、和谐稳定。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