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党风廉政

济二煤矿: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吹廉洁清风

作者: 王现鹏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7日

3月4日,济二煤矿召开廉洁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蝇》,用鲜活的案例警示教育全矿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从严律己、筑牢防线,坚守担当、从严履责,以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影片通过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案、甘肃永登县低保办原主任赵永琏侵害困难群众利益案、江苏仪征基层粮站贪腐案等鲜活案例彰显了我们党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反映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老虎苍蝇一起打的鲜明态度,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做到用好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这本“活教材”,以案说法、以案明理、以案严纪,使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影片深挖出违纪违法的党员领导干部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及成因,充分发挥了典型案例警示、震慑、教育的作用,也彰显了我们中国共产党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释放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

“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坚定立足岗位干事业的信念信心,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戒除私欲之心,牢牢守住底线。”

收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党性、党风、党纪的思想教育洗礼,同时,影片也给党员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教育全体人员要扛得住诱惑,顶得住歪风、经得住考验,严守党纪国法,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将廉洁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自觉抵御住各种不良思想的侵蚀,使党员同志的信念永远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