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党风廉政

兖煤鄂尔多斯能化纪委“以案说纪”讲评再掀廉政教育高潮

作者: 徐继军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1日

“刚才讲的这个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让我深受触动。‘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刻汲取这些案例教训,时刻警醒自己,切实从思想上筑牢廉洁防线。”听完能化公司纪委组织的“以案说纪、警钟常鸣”警示教育课后,能化公司财务管理部的一名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如是说。

兖州煤业鄂尔多斯能化纪委始终把加强廉政警示教育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来抓,在抓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今年又设计开展了“以案说纪、警钟常鸣”讲评活动,结合实际制定讲评活动方案,按照财务管理、物资管理、招投标、产品销售业务的工作类型和特点排定讲评人,由讲评人制作课件进行讲评。同时,利用“周一大讲堂”,到基层单位开展讲评活动等方式,组织部分党员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和职工代表参加。为扩大讲评活动教育覆盖面,综合采取办班培训集中讲、领导干部带头讲、纪检人员巡回讲、及时推送网上讲、编印成册书面讲等方式,自9月15日至今,先后开展巡回宣讲9场,参加党员干部400余人;编印汇编材料400册,“兖煤鄂能”微信公众号推送讲评视频7期,让讲廉、思廉、尚廉、践廉在全公司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