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印象山能

从制造到智造的“山能样本”看山能重装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蝶变

作者: 文:周燕 高荣惠 井翔宇 图:李进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8日

首台“泰山号”盾构机顺利下线,成为山能重装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一张“金名片”;

加压过滤机产品技术稳居全球领先,大功率激光不锈钢熔覆立柱制造领跑全国,一批世界领先产品落户莱芜高端装备制造园区,助力高端装备制造起势腾飞……

一系列成果的背后,是山能重装砥砺奋进、推动装备制造转型升级的身影。

当推进中国装备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实施中国制造全球战略的时代旋律浩荡开场,山能重装以产品智能化、装备轻量化、生产自动化为主攻方向,传统制造与高端装备融合互促,开启了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的数字化发展蝶变。2019年实现收入103.85亿元,位列中国煤炭机械工业50强第2位。今年前三个季度完成营业收入84.86亿元,利润总额728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