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周乃翔调研督导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 听取李伟工作汇报

作者: 李菁 高玮 吴平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82991c8fe56b1fdc7b85b54275db89a

本网讯  9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在烟台调研期间,专程来到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督导察看,要求股东方和承建单位全面落实第三轮“百日攻坚”目标任务,坚持把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作为山东省深化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载体,全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傅明先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山东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汇报了有关工作。他说,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启动以来,山东能源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履行股东责任义务,集中优势资源要素,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下步,山东能源将以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为动力,认真贯彻落实周乃翔省长讲话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公司治理机制优化,克服压力强化资金保障,发挥优势保障建设运营,打造合作共赢标杆示范。

059f06a2a58a53e10125cd669fec7b3

周乃翔指出,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来之不易,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山东发展的支持,按照“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标准,对施工质量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监管,把裕龙岛项目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要严守安全底线,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优化生产组织,推进建设进度。要加快推进项目银团贷款工作,确保资金按时到位,规范安全。山东能源要发挥国有企业优势,规范公司管理架构设置,遵循公司章程,加强项目资金全程监管,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升值。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建设。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强化省市县牵头,政银企联动,一体化推进,齐心协力把裕龙岛一体化项目打造成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标杆项目。

会前,周乃翔察看了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柴油加氢装置、乙烯装置项目。

山东能源董事会秘书、保密总监徐西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