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第三轮“百日攻坚”调度推进会召开 

山东能源与烟台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李菁 梁凯 高玮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0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DSC00427

本网烟台讯  8月20日,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第三轮“百日攻坚”调度推进会在烟台龙口市召开,全面总结前期“百日攻坚”行动,明确第三轮“百日攻坚”目标任务,要求参建部门单位加压奋进、大干快上,向着总目标加快迈进,确保早见成效。山东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傅明先,山东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会议,一同见证签约。

DSC00385

推进会上,傅明先对前期“百日攻坚”行动效果给予肯定。他说,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设计工作由整体设计转为长期设计,采购工作由订货阶段转入全面制造,现场施工由地下土建转入地上安装,项目建设由岛内转入岛内岛外一体推进。

针对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第三轮“百日攻坚”行动,傅明先要求烟台市委、市政府,股东和参建部门单位做到五个方面的攻坚。要聚焦重点环节攻坚,以系统化思维抓好工程设计、项目施工、设备安装等各环节,保持项目建设“加速度”。要聚焦园区建设强攻坚,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建设一流园区。要聚焦凭证制约强攻坚,对项目推进中的难点、痛点,列出清单,逐一破解。要聚焦服务保障强攻坚,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跟着项目干,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效。要聚焦守牢底线强攻坚,强化底线思维,以最严的标准、最大的力度,把牢疫情防控、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廉政建设、设备稳定五个关口,坚决打赢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硬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DSC00295

李伟说,山东能源自2021年11月正式进驻裕龙岛项目以来,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国企担当,加强与各方股东沟通合作,集中优势资源要素,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圆满完成前两轮“百日攻坚”建设任务。

李伟表示,在第三轮“百日攻坚”行动中,山东能源将坚决贯彻全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坚持把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作为战略转型的重大项目,全面落实第三轮“百日攻坚”目标任务,坚持合作共赢打造行业标杆,坚持依法依规创建现代企业,坚持优势互补保障建设运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全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DSC00479

郑德雁要求股东和参建单位严格按照项目节点、任务、责任,围绕目标抓落实,聚焦问题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坚守底线抓落实。

AD9A8692

签约仪式上,山东能源副总经理、总审计师茹刚,烟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致力于高端化工、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领域的全方位战略合作。

QQ图片20220820143408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察看了裕龙岛柴油加氢装置、乙烯装置项目。

山东能源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强,总工程师祝庆瑞,烟台市委常委、秘书长于峰,副市长沈健,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王松杰,市政府秘书长王文峰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