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山东能源集团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名单

作者: 张鹏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3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名单,山东能源集团成功上榜,标志着山东能源集团国企改革走在了全国前列,这也是山东能源集团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取得显著成效的重大体现!

微信图片_20220303153647

 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创建活动是国务院国资委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以点带面加快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重要举措,旨在推选一批高度重视公司治理、具有鲜明特色、有较强改革意愿的示范集团和基层企业。 

2021年是山东能源集团改革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全球疫情和经济形势复杂多变、联合重组任务繁重、安全稳定压力大等困难挑战,各级组织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果断实施一系列超常规、突破性的工作举措,干成了一批多年想干没有干成的大事难事,取得了一批事关全局、影响长远的瞩目成就,在攻坚克难、闯关夺隘中交出了一份圆满答卷,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山东能源集团入选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名单,是国务院国资委对公司治理水平及改革成果的认可。下一步,山东能源集团将充分发挥示范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夯实企业治理基础,优化治理机制,激发改革活力,推动公司治理与公司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全力打造全球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赶考路上乘势而上、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