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党风廉政

能源集团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作者: 李菁 李天旭 孔斌 孔军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9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

微信图片_20210929103926

本网济南讯  9月29日上午,能源集团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在山东、内蒙古调研时的讲话等上级精神,公布了能源集团党风廉政监督员名单,能源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元朝为党风廉政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并讲话。

刘元朝强调,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存在的问题仍不容忽视,要系统分析、务实整改,以有力举措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整体质效。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立足能源集团改革发展实际,持续落实监督首责,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持续做好政治监督。要立足岗位,尽责有为,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以监督执纪的高质量保障能源集团发展的高质量;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深化日常监督,督促各级“一把手”在能源集团改革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聚焦“重点领域”严格执纪监督,强化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重要环节的监督,严格制度执行,规范权力运行。要明确任务,善作善成,继续深化专项治理,继续完善监督体系,继续抓好廉洁教育,坚决完成重点任务。要规范工作,严格程序,积极稳妥处理问题线索,依规依纪开展执纪审查,务实高效做好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好党风廉政监督员作用,努力推动能源集团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新的成绩。

会上,各二级公司纪委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能源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和二级公司纪委全体人员、第一批受聘的能源集团党风廉政监督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