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基层党建

蓝天公司:把职工满意作为“学史力行”的硬标准

作者: 刘聪 张帆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2日  来源: 蓝天公司

“请问,生活区蓄水池现已经清理完毕,以后如何进行日常管控,确保生活用水干净卫生?”

“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建立了相关管理制度,明确了具体负责人,一方面坚持日常维护,一方面定期组织水质监测,保证让厂里的职工每天都能用上放心的干净水······”

这是近日在蓝天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民主评价会上的一幕。针对公司各实事办理完成情况以及长期坚持项目,质询评委和65名职工代表提出问题和质疑,由相关实事办理负责人现场作答,然后进行现场评判、测评,真正让实事办得“好不好、实不实”让职工代表们说了算。

据民主评价会工作人员介绍:“公司经过前期走访排查、汇总梳理,形成了74项实事清单,全部按照项目化管理模式,进行了责任分解、进程督导、结果公示,目前已全面办理项目结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公司也建立了‘我为职工办实事’长效机制,能够随时了解职工诉求,新增实事事项,形成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因为防疫需要提前返程的疗休养职工有没有补偿措施?”“我们的职工书屋啥时候建起来,学习书籍啥时候到位?”“咱们的新项目啥时候‘上马’?”评价会开了整整一下午,问题越来越尖锐,辣味越来越足。几个负责人紧张地手心一直捏着汗,但会议效果很好,职工代表们脸上笑开了花。经过现场质询、民主测评两个环节,该公司“我为职工办实事”74项实事办理满意率为99.86%,全部通过民主评价。主持人公布结果的那一刻,整个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把为职工解决最现实的“急难愁盼”事和最关心的改革发展难题,作为学史力行落脚点,打通联系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助力公司在党的建设、产业发展、生产经营、和谐稳定等重点工作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该公司党总支部书记、执行董事孟磊说:“其实从最开始走访调研的时候,我们就感觉到,职工普遍关心的实事问题,归根到底就是发展的问题。发展才是硬道理,才是为职工办的最大实事、好事。当前正是蓝天公司加快实现新产业布局,向低碳、环保产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继续用全力把这个实事办好,把这个好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