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要闻

新矿集团:实干攻坚二季度 奋力拼抢“双过半”

作者: 赵婧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5日

二季度是推动上半年工作落实的关键期,在全年工作中发挥着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新矿集团抢抓机遇、加压奋进,出实招、用真功,锁定目标再发力,突出重点再攻坚,为圆满完成各项指标、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奠定坚实基础。

“一季度工作抓得紧、抓得实,举措上有力度、攻坚上有决心,扭转了被动局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充分彰显了广大干部职工勇于拼搏、善于攻坚、实干作为的精气神。”在新矿集团二季度工作会上,新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乃国总结一季度工作、部署二季度任务,动员干部职工坚定信心、直面挑战,再接再厉、聚力攻坚,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新矿集团领导深入基层指导工作)

今年以来,新矿集团全面贯彻山东能源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年初工作会安排,深入开展“管理变革、攻坚提升”行动,扎实推进“六项重点攻坚”,各项工作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取得了“开门稳”“开门红”。

二季度,新矿集团乘势而上,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规范管理、科学生产、安全管理、化解遗留、改革深化、增量项目六项重点,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一往无前的干事创业精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深化落实。

聚焦安全前提,新矿集团在全集团范围内开展安全素质能力提升活动,督促各级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充分学习掌握安全生产相关制度、措施、条例。同时,扎实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围绕“风险产生隐患,隐患造成事故”的底层逻辑,狠抓“人、机、环、管”四项重点,以“一体排查、分级管控,年度规划、季月细排,差异管理、动态严控,责任到位、流程顺畅”为核心,抓实抓细双重预防管理。加大基层基础建设和重大灾害治理,“一矿一策”推进重大灾害超前治理、科学治理、系统治理。

(召开区队班组建设会,加强基层基础建设)

聚焦效率核心,新矿集团树牢“人均”理念,深化“两优三减”,坚持“装备是关键、技术是源头、系统是保障、素质是重点、智能是方向”原则,持续优化生产系统,打造极简高效矿井。强化职工训战,开展岗位练兵、技能大赛等活动,提升岗位操作水平,实现一人多岗、一岗多能。加快全生产流程的装备智能化升级,减少操作岗位和岗位用人。

聚焦效益目标,新矿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山东能源降本增效出僵治亏专题会议精神,以管理强化应对市场变化,促进企业提质增效。二季度,新矿集团将出台“运营提质效10项硬措施”,以“全力以赴稳产增量、攻坚决战出僵治亏、全力推进瘦身强体、全面实施精益降本、加快推进资产盘活、持续开展精煤创效、深入实施财务创效、全面强化协同管理、全力加强质量控制、抓实“两金”清理等工作”为重点内容,抓开源、促节流、提质量。

聚焦改革赋能,新矿集团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山东能源深化改革暨人力资源优化提升工作会部署,明确工作目标,制定一系列方案政策,通过外出创业、机构精简、竞争上岗、市场分配等举措,确保改革工作稳定有序开展,全力以赴激活力、增动力、强实力。

(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大讨论)

聚焦党建引领,新矿集团全面抓实全员思想教育,深入开展好“四爱四提四树”形势任务教育、“形象素质双提升”行动、“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主题实践活动等三大思想教育活动,提升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开展好党建对标提升活动,组织党务工作者“进大矿、访名企”,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做实“党建新兵”授课,培育精品课程,全面提升党群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进一步发挥“新矿心”“娘家人”等服务品牌效能,持续做好“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为职工解决好后顾之忧。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