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员工风采

东滩煤矿:巾帼绽芳华 岗位展风采

作者: 林海 邱长鹏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11月23日,东滩煤矿2022年女职工“巾帼岗位技能超越赛”正式开赛,以赛促学,比学赶超,充分发挥岗位大练兵、大比武对工作的带动促进作用,展现矿井巾帼风采。

在选煤中心煤质化验工比武现场,参赛选手依次进行了煤中挥发分的测定、煤的发热量的测定、煤中全硫分的测定等比赛内容,她们沉着冷静、观察细致、动作干脆、操作精准,展现了良好的技能水平和较高竞技状态,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和娴熟的业务技能。

在后勤服务中心编网车间,31名参赛选手们仔细检查并确认比赛设备是否处于完好状态,严格按照标准作业流程进行作业,她们着装规整、持证上岗、按标准化流程进行操作。期间,选手们严格执行相对应的规章制度,操作步骤正规有序,所有选手均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全部工作内容。

据悉,此次女工岗位技能超越赛共举办12个场次,参赛女工166人次,本次技术比武活动的开展,既是对女工技能水平的一次检阅,也为广大女工提供了展示才艺、深挖潜能、相互交流、切磋技艺的舞台,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促学”方式,提升了女工的技能素质,进一步激发广大女工学知识、提技能、钻业务、创效益的工作热情,护航矿井高质量发展。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