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员工风采

山能化工荣信化工:青春,在驻外检修生产一线挥洒

作者: 黄春景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3日

2022年,是山能化工荣信化工乙二醇系统A、B系列陆续转入计划检修的关键年。面对催化剂更换、压力容器管道定期检验等一系列艰巨任务,该公司乙二醇车间110余人抢抓安全、质量、进度、效率四个关键要素,努力攻坚克难、勇毅前行,期间涌现出一位位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奋斗青年。

刘飞:24小时保持“战时状态”

37岁的刘飞是乙二醇车间副经理,全面负责乙二醇检修、生产工作。

4月底,乙二醇A系列检修一结束,刘飞就着手筹备B系列检修工作。“为确保检修人员器具按时到位,我提前一个多月与催化剂厂家、施工队伍负责人联系。”开展任何一项工作,刘飞都确保思路清晰、措施有效。

检修前,刘飞明确各专业责任分工,精准确定人员力量,合理安排工作进度,让每位员工对自己的日工作量了如指掌。

为确保施工队伍顺利入厂,刘飞始终与他们保持联系。6月5日凌晨零点多,刘飞提前到高速路口接应第一批入厂人员,与高速工作人员协调沟通,带着30名施工人员做完核酸检测后,已过凌晨两点。

检修期间,乙二醇车间技术管理人员加班延点工作是常态,刘飞也是如此,他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每天回到家已是深夜。他的手机24小时开机,人也24小时处于“战时状态”。

刘飞白天带着手环,晚上把手机调成响铃模式。“我怕漏接电话。”刘飞经常半夜醒来,睁开眼先看手机有无未接电话,看工作群内有无重要信息。工作一切正常,他才能再次进入梦乡。

白存存:确保班组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白存存是陕西人,今年36岁,目前担任荣信化工乙二醇车间工艺乙班副班长。

“白班长安排工作很细致全面,很多我们想不到的地方,他都能想得到。”班组员工这样评价他。

“今天现场19个人全部出勤。”白存存讲话时,脸上总带着微笑。系统检修以来,乙二醇车间各班组员工主动放弃休假,几乎每天都是全员出勤。

下午五点半,车间微信工作群准时发布次日检修工作安排。白存存看到后,第一时间安排第二天的班组工作。“每天特种作业监护要10个人左右,剩下的几个人负责系统日常巡检、工艺处理等,工作间隙见缝插针参与压力管道检验、消防器材检测等工作。”虽然班组工作纷繁复杂,但白存存对班组里32名员工脾气性格、技能水平等了如指掌,总能游刃有余地落实好车间安排的各项工作。

这几天,白存存的微信运动都在两万步左右。除干好日常工作外,他还带领班组人员拔除界区杂草。他手中的加厚橡胶手套磨出一个个洞,粗粗的手指上沾满黄绿色的草渍。

张旭亮:一心一意干好本职工作

   24岁的张旭亮在荣信化工工作了三年半,别看他年纪不大,业务能力非常扎实过硬。

   工作中的张旭亮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当前,他主要负责盯靠乙二醇A系列精馏工段生产运行,负责产品取样送检、系统巡检、工艺操作等工作。系统运行正常时,张旭亮每两小时取样一次。十几个取样点遍布整个界区,每次取样,张旭亮都要爬高上低、跑上跑下,十几个样品取下来得一个多小时。系统运行波动时,取样会更加频繁。

张旭亮深知自己岗位工作的重要性。他说:如果不及时取样送检,造成不合格产品进入成品罐区,会给企业造成很大损失。因此,工作中的他从不懈怠,从不抱怨,无论车间、班组安排他什么工作,他总是满怀热情,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完成每一项工作。

当前,该公司乙二醇车间检修工作已接近尾声,乙二醇车间的员工们用责任和担当确保生产安全稳定、检修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