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要闻

云鼎科技:风起“云”涌展新颜

作者: 高浩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2023年,注定是云鼎科技宣传思想工作浓墨重彩的一年。

思想指引方向,方向明,方能思路清。云鼎科技宣传思想工作战线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掌握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的金钥匙,努力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宣传工作主基调更加鲜明,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汇聚起加快建设一流的能源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的磅礴力量。

举旗帜、抓落实,理论武装工作质效齐升

该公司党委书记以身作则,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围绕数字转型创新、“六定”管理、市场化机制、外部市场开拓等方面,明确调研主题11项,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强化督导检查,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该公司领导班子带头做到学在前、作表率,以领导干部的示范学习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全面学习。

抓紧制度落实。聚焦“精准领学”“示范带学”“多样促学”“集中研学”“参观践学”,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实地参观等方式,不断深化“五学联动”,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党性的强大力量。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4期,认真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18名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围绕4个专题和重点学习篇目开展学习研讨。常态化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实现学习培训人员、指定书目、学习方式、教育内容、学习时间“五个全覆盖”。

抓出学习实效。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云鼎科技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突出抓好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针对项目点多面广、多头推进的人才需求和人力资源效能不足等问题,着力巩固提升市场化“三能机制”,调研学习对标提升企业先进经验,编制人力资源“六定”管理实施方案,排定时间进度表,分步有序逐级推开。针对外部市场拓展和服务未形成合力、开拓能力不足等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积极推进两级营销团队、客户拓展、销售渠道、市场推广、客户服务、业务培训、区域管理等“七位一体”工作机制,推动外部市场业务开拓取得明显成效。

一场场理论讲座解疑释惑,一本本理论书籍如约而至,一篇篇理论文章新鲜出炉,一项项工作实绩彰显成效……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以富有时代性、创造性的方法举措,让理论宣传如春风化雨,让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聚合力、强作风,形势任务教育深入人心

该公司坚持把开展“两珍惜、两保持”形势任务教育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有力抓手,作为完成任务、实现目标的重要动力,制定形势任务教育7项12条任务清单,专题研究部署工作措施,高标准推进形势任务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征文、大讨论等活动,编发征文和辅导材料,开展各层次大讨论,珍惜大好局面、珍惜工作岗位的氛围日渐浓厚,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战略定力的意识不断增强,汇聚了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典型选树多维共振。该公司先后制定实施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典型宣传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机制性文件,大力实施“典型培育推广工程”,建立个人自荐、组织举荐、群众推荐、社会公荐和媒体直荐“五个通道”,形成基层到机关自下而上的培养推荐机制。先后搭建了让各类典型脱颖而出的“七个平台”:“云鼎杰出青年”“金牌团队”“金牌员工”、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职工岗位技能比武以及创新创效成果展,七个平台动态推荐评选,交叉组织实施,成为典型不断涌现的肥沃土壤。其中,“全球首个盘古矿山大模型研发实践团队”获得第三届“感动山能”人物(事件),北斗天地彭继国、德通电气范立华、工业互联网事业部王磊先后荣获能源集团劳动模范,示范效应蔚然成风。

廉洁教育创新拓展。创办《清廉云鼎》月刊,发挥廉洁宣传主阵地作用。组织开展专兼职纪检干部警示教育“廉政课”、“政治家访”、廉政教育报告会,分层级全覆盖开展廉洁谈话50余人次。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到淄博煤矿博物馆、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观看《清除国企蛀虫——“靠企吃企”典型案件警示录》,每季开展作风建设问卷调查,下发作风建设通报,切实推动了干部职工作风“大转变”。

一场场人气满满、热气腾腾的主题宣讲,一个个以革命先烈、时代英雄为榜样的感人事迹,一次次涤荡心灵、敲响警钟的廉洁教育,都是对思想灵魂的全面武装,都是为砥砺奋进积蓄能量。

提质量、展形象,服务中心工作落实有力

内宣外宣“一盘棋”、网上网下一起推、各类媒体齐发力……云鼎科技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团结稳定鼓劲,精准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出色地完成了一系列重大主题和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任务,形成了主流舆论强势,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

守好“主阵地”,打好“持久战”,云鼎科技顺势而为,迈出了新步伐。注重把握时度效,在主题教育、盘古矿山大模型首次商用发布会等不同时期的重点工作和重大活动,提前做好报道计划、系统安排报道选题、准确把握报道基调、科学安排报道节奏,形成强势和强效的新闻报道。

盘古矿山大模型专题宣传片、21个应用场景视频,为云鼎科技打造出亮丽的“新名片”。全国煤矿智能化建设现场推进会、第十七届鄂尔多斯国际煤炭博览会、2023年中国健康企业发展大会、华为开发者大会......通过参加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展会,让全省乃至全国的目光一次次聚焦云鼎。

云鼎科技新闻工作者自觉践行“四力”要求,以沾泥土、带露珠的新闻作品,讲述了该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故事。先后策划《一起看盘古》《出彩云鼎人》《媒体看云鼎》等专题报道,制作发布《林武书记到山东能源云鼎科技实地调研》等短视频,彰显出高科技上市公司新形象。

号角已吹响,击鼓又催征。2024年,云鼎科技宣传思想战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成就,意气风发踏上全新征程,奋力开创公司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