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要闻

协庄煤矿:安全为了谁 全矿齐思考

作者: 张米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4日

“生命有多宝贵,安全就有多重要。安全责任高于一切,对我们煤炭企业来说,安全与责任、安全与效益、安全与业绩密不可分。安全为了谁?安全依靠谁?安全谁负责?希望我们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这不是茶余饭后的笑料和闲谈,这是大事,头等大事。因为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新矿集团协庄煤矿矿长王军在《安全为了谁》心得体会中写道。

“快来瞧瞧,宣传橱窗更新了,还有矿长、书记撰写的读后感呢!”该矿“新矿心”志愿者边擦拭橱窗边吆喝着,引来了不少职工驻足。

近日,在协庄煤矿掀起深度学习《安全为了谁》这篇文章的热潮,而橱窗作为重要的宣传阵地也换上了“新皮肤”——“安全为了谁”心得体会展,上面共收录10篇优秀文章,字字珠玑、句句箴言、段段入心。

为自觉树牢“想安全、会安全、能安全”思想,协庄煤矿在全矿上下开展撰写《安全为了谁》心得体会活动。“我们把收集上来的读后感在学习室张贴、展示,用择优上报的形式激励职工动脑、动手能力,确保‘安全是为了我,我更要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入行。”该矿皮带工区党支部副书记王益说道。

“截至目前为止,我们通过层层筛选共征集上来优秀作品20余篇,下一步,我们再比较、再挑选,最后将选上的优秀作品发表在‘鲁煤第一峰’公众号上,并对作者发放奖金。”该矿党群工作部主任曹明扬补充道。

“既然安全有利于我,本着趋利避害的原则,让自己始终处于趋于安全避免伤害的状态……”据悉,该矿聚集女工协管员、“新矿心”志愿者等力量,组成宣讲团,围绕“安全为了谁”主题,下基层、入班组、进车间,开展“送单式”教学,不断丰富宣讲形式,从单方面输出到互动式交流,增强职工学习主动性、能动性。依托“鲁煤第一峰”公众号平台推送规程措施、消防安全、安全警示教育片等内容,充分抓牢碎片时间,确保“安全之声”落地生花。此外,该矿各区队、单位利用周二周五学习日、班前班后会等时间组织职工再学习、再思考、再提升,以“安全为了谁”大讨论活动为抓手,逐步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强化争做“本质安全人”思想,为矿井安全稳定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