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要闻

鲍店煤矿:看!这是一封含“赞”量满满的表扬信

作者: 张耀华  孙科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8日

“在此,特对你矿在此次水环境应急期间所作工作予以表扬,对你矿的务实担当和全力支持表示感谢……”

近日,一封来自济宁市生态环境局邹城市分局的表扬信送到了鲍店煤矿。一封表扬信,是肯定,更是动力!满载着政府和社会的肯定与鼓励。纸短情长,展现出鲍店煤矿全体干部职工的非凡坚持和担当。

自1月26日起,邹城市为保障白马河国控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启动了水环境应急。鲍店煤矿在接到通知后,响应及时,措施得力,自主减排指标稳定,在协商减排目标的基础上,外排水主要污染物浓度保持削减10%排放,未出现一次超标数据,促进了该市整体水质稳定,体现了较高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同时达到了降低环境污染排放、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目标,为邹城市的水环境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

“我们把此次任务当成一次练兵交底的机会。”该矿环保科科长李建华说道:“主动将减排目标提高到12%—15%。截至3月7日20时,水环境应急解除,我矿成为流域唯一一家始终保持目标浓度,没有出现一次超目标数据的单位。”

该矿通过多方发力,加大对业务科室乳化液、注胶过程的泄漏管控,加强现场巡查发现漏液情况立即停用更换,杜绝乳化液、注浆胶体等难处理的物质进入排水系统,切实做好源头管控。加强污水处理监管,应急响应期间,召开了3次研讨会,分析水质情况,加大矿井水处理站监管力度,环保科人员每日4次巡查污水处理系统运行情况污水站职工每小时在污水治理群内上传一次实时数据,发现污水指标上升立即采取应急措施,调整加药量、增加水力停留时间,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该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厚植绿色发展思想,以“爱企如家”的责任担当,以“逢冠必争、逢一必夺”的工作劲头,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环保目标。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