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要闻

能源集团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兖州煤业公司党委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根据能源集团党委统一部署,9月27日下午,能源集团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兖州煤业公司党委动员会召开。能源集团党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公室主任刘圣伟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能源集团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靳家皓作动员讲话,兖州煤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肖耀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圣伟要求,兖州煤业公司党委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觉悟、更准的定位、更实的举措,始终把巡察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态度上认真对待,在行动上坚决服从,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统一思想认识,做到思想重视、行动服从;要聚焦政治巡察,做到提升站位、把准定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一针见血、直指要害;注重协作配合,做到整体联动、形成合力。要严明巡察纪律,做到坚守底线、不逾红线。

靳家皓强调,兖州煤业公司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格贯彻落实能源集团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切实把接受巡察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突出对“四个落实”情况进行巡察监督,认真履行巡察职责,明确巡察工作任务,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为推动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肖耀猛在表态时说,这次能源集团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兖州煤业公司党委开展巡察,是对公司近年来党的建设、生产经营和领导班子履职情况一次难得的全方位“政治体检”,也是帮助兖州煤业公司党委发现问题、认识不足的“专家会诊”,能够极大促进公司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巡察组政治监督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全面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强力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机会,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

兖州煤业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副总师;各部室、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省内各矿处单位、直属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动员会;省外权属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动员会。

根据工作安排,能源集团党委第一巡察组在兖州煤业公司党委现场巡察工作时间为2021年9月27日至11月30日。巡察组受理反映兖州煤业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问题以及与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它与巡察工作无关的信访问题,巡察组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