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要闻

能源集团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东华建设公司党委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根据能源集团党委统一部署,9月28日,能源集团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东华建设公司党委动员会在阶梯会议室召开。能源集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刘圣伟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能源集团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靳家皓作动员讲话,东华建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宋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圣伟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始终把巡察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做到思想重视、行动服从;要聚焦政治巡察,摆正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做到提升站位、把准定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巡察方式方法和手段的创新力度,突出针对性、机动性和灵活性,做到一针见血、直指要害;要注重协作配合,把巡察作为“政治体检”的一次难得机遇,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做到整体联动、形成合力;要严明巡察纪律,坚决不越党纪政纪“红线”,不碰法律法规“高压线”,严守工作纪律、严守保密纪律、严守廉政纪律,圆满完成能源集团党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靳家皓深刻阐述了能源集团党委本轮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重点内容及方式方法。他要求,本轮巡察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认真贯彻落实能源集团党委部署,突出对“四个落实”情况进行巡察监督,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切实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强化责任,协同推进,保障巡察工作高质高效开展。东华建设公司党委要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意识,精心组织、认真准备,按照要求做好通知以及材料收集、报送等工作,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意识,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宋华在表态时说,能源集团党委本轮巡察是对东华建设公司党委近年来党的建设、改革发展和领导班子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帮助公司认清不足、发现问题的“综合会诊”,必将对公司高质量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要意义;要坚定政治态度,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全力推动能源集团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东华建设落地生根,努力把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以优异成绩为推动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东华建设公司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副总师,机关各部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邹城驻地所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部分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动员会,其他所属单位班子成员、副总师、机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以视频的方式参加动员会。

根据工作安排,能源集团党委第一巡察组在东华建设公司党委现场巡察工作时间为2021年9月28日至11月30日。巡察组受理反映东华建设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问题以及与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它与巡察工作无关的信访问题,巡察组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