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山东能源集团召开深化改革暨人力资源优化提升工作会

作者: 李菁 周涌 孔斌 张博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3日

本网讯 4月3日上午,山东能源集团召开深化改革暨人力资源优化提升工作会。会议贯彻全国两会、全省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部署要求,动员各级组织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优化提升人力资源工作,为山东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支撑。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伟强调,近年来,山东能源集团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谋划实施一批具有山能特色的改革事项,系统推进一批关乎当前、影响长远的务实举措,全面深化改革实现突破性进展、取得标志性成果。集团管控体系更加高效,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企业动力活力充分迸发,发展方式得到持续优化。

李伟指出,唯有改革才有出路和希望,唯有改革才能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当前,山东能源集团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亟需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准确把握深化改革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形势任务,充分认清深化改革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是落实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重大举措、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具体行动、勇挑山东省高质量发展大梁的现实需要。各级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从更高层次、更深领域推进深化改革和人力资源优化提升,全力提升企业活力效率,提升经济发展质效,加快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李伟要求,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坚决打赢深化改革和人力资源优化提升的攻坚硬仗。完善机制高效运行,全面加强治理机制建设,全面加强董事会建设,坚定不移提升公司治理体系“效能”。聚焦主业优化提升,全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速实施双轮驱动,全面推进国有资本高效配置,坚定不移打造现代化产业链“链长”。对标提升自我加压,优化精干总部机构、持续精简各级结构、完善提升管控体系,坚定不移打造国企管控体系“样板”。坚持储备有度严管严控,优化干部结构,全面打通下的渠道,打造关键岗位梯度,坚定不移打破干部能上能下“枷锁”。盘活存量精简总量,推动控员提效加力提速,人力共享有效运行,招才引智增量提质,打通员工能进能出“关口”。注重实绩有效激励,坚持薪酬分配向一线省外倾斜、业绩考核向实绩导向倾斜、政策支持向创新创效倾斜,坚定不移突破能增能减“桎梏”。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若祥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上,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焦其胜宣读了《关于建设企业人才集聚高地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压减各级机构人员的实施意见》。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健宣读了《企业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提质工程行动方案》《关于开展人事档案信息“双建双提”活动的实施意见》。副总经理、总审计师茹刚宣读了《市场化职业经理人薪酬管理办法》《关于2024年人力资源市场规范运行工作的意见》。兖矿能源、新矿集团、西北矿业、云鼎科技4家单位作典型经验交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强,财务总监杨再昌,高管吴向前、孙希奎、祝庆瑞、徐西超,总部机关中层正职以上人员,省内二级公司(直属公司)负责人、有关部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