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满慎刚到山东能源调研

作者: 孔斌 薛锐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DSC_3843

本网讯  3月25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满慎刚到山东能源调研,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企业工作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山东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参加活动。

DSC_3714

李伟介绍了山东能源今年以来改革发展、安全发展、创新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他表示,今年以来,山东能源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国资委工作要求,落实全国、全省两会等会议精神,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深入开展国企改革、重组融合、产融结合、人力资源、风险防控“五个深化提升年”活动,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新质生产力,全力以赴稳经济、保增长、作贡献。下步,山东能源将积极应对形势变化,锚定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打造“四新国企”,强化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聚焦“做强主业、转变方式、深化改革、创新突破、防范风险、党建引领”六项重点,在构建高效协同产业体系、优化布局结构发展质效、建立健全市场经营机制、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营造安全稳健发展环境、擦亮国企党建特色品牌上加力提速,为强省建设贡献山能力量。

DSC_3982

满慎刚对山东能源近年来在改革发展、安全发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表示,山东能源作为省属重要企业,承担着“一个保障、两个优化”的职责使命,在保障全省能源安全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满慎刚强调,山东能源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使命意识,持续在省属企业中站排头、争一流,以实际行动助力省属国资国企实现“首季开门红”。要积极对标对表国内行业先进企业,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结合煤炭行业、企业自身实际,采取行之有效措施、多措并举打好企业降本增效“组合拳”,构建覆盖全员、全要素、全价值链、全生命周期成本管理体系。要积极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通过科技创新提升企业发展优势、优化产品结构、优化市场布局,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推动体制机制创新、管理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着力提升公司治理水平。要深化智能化矿山建设,提升装备智能化水平,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促进管理、岗位、员工素质持续提升。要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好国企政治优势,切实把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与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中心工作相结合,统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思想等各项工作,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为我省“走在前、开新局”作出更大贡献。

期间,满慎刚还到山东能源展厅进行参观,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产业布局等情况。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秦春玲,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李江涛,山东能源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若祥,副总经理、总审计师茹刚,财务总监杨再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