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又一新增!山东能源集团第七家院士工作站成功获批

作者: 李菁 孔斌  邓雪翔  李涛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0日

本网讯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4年度第二批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备案名单,大型煤气化及煤基新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成功获批备案。该院士工作站依托山东能源集团国家级科研平台,致力于碳基能源催化体系开发、新型高效催化剂创制、高附加值化学品和能源产品的合成新工艺研发,推动现代煤化工与煤基新材料技术发展。

多年来,山东能源集团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以“打造企业转型发展的人才集聚高地”为目标,创新“四链”融合机制措施,全面融入全省人才集聚雁阵格局。截至目前,山东能源集团共建立院士工作站7家、博士后工作站(实践基地)18家,为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助力山东能源集团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技术保障。

大型煤气化及煤基新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作为山东能源集团直属专门从事大型煤气化、煤基高端化学品、煤基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的国家级研发平台,持续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先后开发了水煤浆气化、粉煤加压气化、低压羰基合成醋酸、煤气化发电与甲醇联产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这次院士工作站的落成,对于山东能源集团快速提升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新能源领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