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山东能源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 周涌 薛锐 冯金磊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8日

本网济南讯 11月17日下午,山东能源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落实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要求,安排部署山东能源集团主题教育工作任务,动员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题主线、实践要求,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第二批主题教育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伟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单位党委精心组织抓学习、科学统筹抓教育、精准发力抓调研、动真碰硬抓整改、破立并举抓立制,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解决了一批制约发展的难点堵点,办成了一批惠及职工的民生实事,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李伟强调,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总体时间已近半程,各项工作推进到了关键时期。各级组织要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聚焦主题教育环节任务,从“严”字着眼,在“实”处落脚,落实好“民呼我为”“接诉即办”机制,把职工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解决好。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紧扣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本单位生产经营实际,特别是权属企业亏损、企业层级过多、靠企吃企、风险防控、安全隐患等方面问题,动态更新“问题清单”,抓实问题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李伟要求,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绝不能有“歇歇脚”“松松气”的想法。要层层压实责任,一以贯之抓好主题教育工作。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抓好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风险防控、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坚定不移打好打赢全年收官战,统筹谋划明年思路举措,切实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加快建设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山东能源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若祥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上,兖矿能源、新矿集团、枣矿集团、新材料公司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山东能源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焦其胜,总部机关部室(中心)负责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二级公司党委负责人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