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山东能源集团东营“双千万 双园区”新能源基地160万千瓦海上风电+200MWh储能项目集中启动

作者: 李菁 孔斌 边岱印 公振普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7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31117153623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双碳”战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落实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升级。11月17日,山东能源集团东营“双千万 双园区”新能源基地160 万千瓦海上风电+200MWh储能项目在东营集中启动。山东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胡薄,东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强,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东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宪卓,山东省国资委总会计师、二级巡视员王志刚,山东省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振坤,东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成秋林,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若祥、乐江华等出席活动,共同启动项目。

微信图片_20231117104808

李伟表示,山东能源集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一个保障、两个优化”主体责任,自2021年主导开发渤中海上风电资源以来,在省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合作伙伴的支持配合下,充分发挥自身品牌、资金、产业和科技优势,以资源撬动产业、以产业带动发展,高标高质高效推进海上风电项目建设运营。截至目前,累计发电突破16.8亿度,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助力、作出了贡献。下一步,山东能源集团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东营市作为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战略核心基地,与合作单位团结一致,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施工、高质量推进,努力将该项目建成安全效益工程、地企合作样板工程、精品示范工程。

陈必昌表示,山东能源集团与东营市深化合作,携手推动新能源项目建设,去年渤中海上风电A、B1场址项目建设速度之快创下多项国内纪录,这次启动的集中项目投资体量大、带动力强,将为东营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东营市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全力支持山东能源集团在东营的发展,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做出更大贡献。

胡薄表示,当前,省委、省政府将新能源发展摆在了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确立“大、新、强”能源发展思路,牢固树立大能源理念,加快构建新型能源体系,致力建设现代能源强省。山东能源集团在能源保供、新能源开发,讲政治、勇担当,海上风电建设创造了多项纪录,为山东海上风电基地开发建设贡献了“山能模式”。希望地企双方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服务大局、融入大局,担当作为、奋勇争先,推动山东海上风电开发乘风起势、跨越赶超。下一步,省发改委、省能源局与各方一起,积极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全力以赴支持地企在风电开发建设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张若祥主持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31117111122

活动前,李伟分别来到山东能源渤中海上风电A、B风电场、集控中心、东营市海上风电产业园进行考察调研,详细了解海上风电项目运行、相关配套设备制造等情况。

电力集团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