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山东能源集团入选首批山东省本土跨国公司认定名单和山东省本土跨国公司重点培育企业认定名单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1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办公楼1_副本

本网讯  2022年12月31日,山东省商务厅公布了首批山东省本土跨国公司认定名单和山东省本土跨国公司重点培育企业认定名单,山东能源成功上榜,标志着山东能源国际化发展走在了全省前列。

据了解,首批山东省本土跨国公司认定由山东省商务厅组织开展,经区、市两级推荐,最终由山东省商务厅组织专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10家跨国经营指数高、综合竞争力强、国际影响力大的山东省本土跨国公司。

11_副本

此次山东省本土跨国公司认定指标共包含跨国经营水平、跨国经营绩效、跨国经营高质量发展、对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4项一级指标及资产国际化水平、年度境外营收总额、国际专利情况、带动货物进出口额等14项二级指标。此次入选,客观地体现了山东能源的跨国经营能力。

22_副本

作为中国最早出海的能源企业之一,山东能源集团认真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优化布局煤炭、钾盐、有色金属等产业,拥有一批规模大、效益好、竞争力强的矿产资源。在澳大利亚拥有煤炭资源储量183.68亿吨,可采储量18.89亿吨;在加拿大拥有6个钾矿采矿权约1300平方公里,钾盐资源85.76亿吨;在厄瓜多尔拥有520平方公里金属矿采矿权,其中金矿资源300平方公里,铜矿资源220平方公里。此外,在泰国拥有橡胶产能4.83万吨,在加拿大拥有年采伐额度约29.5万立方的林业许可证等。境外员工为4002人,境外资产为726亿元。在全球充满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中,始终保持着前行的姿态,在各项跨国经营指标中实现持续引领。

山东能源集团将更好地发挥本土跨国公司的示范作用,进一步带动山东企业提升跨国经营能力,加快建设全球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企业,为山东省高质量发展贡献能源力量。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