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要闻

兖矿能源:“搭台铺路”赋能青年成长成才

  王艳芹 秦婧 李振 王丹丹 李洋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兖矿能源秉持“服务发展、成就青年,守正创新、凸显特色”工作理念,丰富拓展青年育才载体,努力为青年职工成长成才“搭台铺路”。

创新“建功”载体,汇聚青年奋进力量。兖矿能源团委紧紧围绕公司经济建设主战场,健全机制拓载体,激励职工创新创效、建功立业。物流公司健全“双赢”激励机制,对青年职工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动态地为员工创造职业发展空间,以空间激发自我发展动力,以机制促进青年职工成长。

如何更好地把广大青年职工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兖矿能源团委扎实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号手岗队”竞赛、“安全生产,青年当先”青字号群众安全等工作,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做好青年工作这一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改进方式方法,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提高青年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化青工技能振兴计划,全面提升青年职工队伍综合业务素质。

发挥“孵化”作用,拓宽青年成才路径。伴着爱企“三问”大讨论的不断推进,兖矿能源团委深入开展“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青年人才培育“六个一”以及关心关注新入职大学生“七心聚新”等活动,最大程度为企业培育人才。

为进一步发挥“孵化”作用,拓宽青年成才路径,兖矿能源深入实施推优入党、推优荐才“双推优”工作模式,建立优秀大学生推荐引进和优秀青工深造提升机制,高效利用各基层单位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高技能人才“孵化”作用,组织动员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理论培训、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活动,积极为青年职工成长成才铺好路子、搭好阵地。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利用网络媒体、广播橱窗等形势,持续加大对高兴亮、郭金陵等一线涌现出的先模典型人物宣传力度,引领团员青年对标先模、学习先模、争当先模。

搭台铺路,赋能成才。当前,兖矿能源深推“典型选树”“助力成长”“青年技术比武”活动,积极为有理想、求上进的青年职工搭建育才有机制、练兵有载体、实践有阵地、展示有舞台、建功有地位的“五有”成长成才平台。各基层单位通过“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创新创效平台,以带徒授教、名师讲堂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传帮带作用,有效提升了青年职工技能素质。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