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要闻

高庄煤业:百米井下跑起“滴滴”专车

作者: 耿玉鸣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4日

随着清脆的鸣笛,一辆外观与皮卡相仿的车辆从枣矿集团高庄煤业公司井下73上07材料巷外段门口启程,稳步驶向迎头方向。这辆车便是该公司最新引入的防爆柴油机无轨胶轮车,它被职工们亲切地称为井下“滴滴”专车,便捷、舒适,成为职工井下代步的新宠。

(该公司防爆柴油机无轨胶轮车)

目前,该公司施工的73上07两巷距离远,两巷从开门点到迎头距离达到2500余米,以前职工进入迎头步行一个单趟需要25分钟。

在此之前,该公司也采用过单轨吊吊挂人行车进行人员运输的办法,但由于两巷人员多,进出巷道的时间不一致,造成人等人行车,走一勾人行车的时间多达一个小时,时间成本太高。

(职工们正在登车)

为解决这一问题,高庄煤业公司积极落实辅助运输“能无轨不有轨”的要求,调研高效运人设备,联系多家无轨胶轮车厂商到矿进行现场论证,经过深入调研和多方比较,最终引进枣矿首辆防爆柴油机无轨胶轮车为井下73上07两巷辅助运输车辆。

(行驶中的车辆内景)

据了解,该车辆配备防爆柴油发动机,具备了安全可靠、动力强劲、运行效率高等特点,具有自动报警、强行停机,故障少、易维修等优点。其荷载9人,最高速度达到每小时25公里,较单轨吊机车运人效率提高50%以上。

据了解,为降低职工劳动强度、优化井下人员运输效率,他们已先后投入使用了7辆有轨电车,建设乘人缆车5部,基本实现了对作业地点的全覆盖。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