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要闻

鲁西矿业: “德创乐学”充电忙

作者: 王伟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5日

(灯光通明充电忙)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3月13日晚,鲁西矿业总部和机关新区大楼灯火通明,各部室(中心)分别组织人员进行自主培训学习,这是鲁西矿业机关“德创乐学”开学第一天,标志着机关管理人员素能提升工程“火力全开”。

“如何有效规避合同签订?工程分包有哪些风险?”

在法务审计部“德创乐学”讲堂上,部室负责人齐宝华分别对上述问题进行了一一解读。专业的名词、严谨的制度、规范的流程,让部室人员受益匪浅,也加深了部室人员的沟通。

按照“四增强、四提升”形势任务教育要求,“德创乐学”改变以往学文件、读报刊等单一形式,合理搭配公共和专业学习内容,采取专人领学、辅导讲座、交流研讨、观看视频、实践演练、案例分析、头脑风暴等灵活方式,不断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力求机关工作人员想学、愿学,真正学有所获。

(每周三晚间乐学研讨)

在培训内容安排上,分为通用部分和专业部分,通用部分包括法律法规、上级政策、企业文化、形势任务教育、廉洁要求等内容;专业部分以业务知识、管理能力、服务提升等内容为主。为保证培训实效,各部室(中心)坚持灵活、实用、有效的原则,将每周三晚上 19:00—21:00固定为乐学时间。同时,采取集中命题、教考分离的方式,由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组织,依托钉钉平台在每月底统一组织考试。

(矿业公司领导现场督学)

为保证学习效果,及时开展督学,鲁西矿业公司机关对每期学习活动进行现场检查督导,考核结果纳入月度服务型机关建设综合考评。“德创乐学”素能提升培训已经成为该公司机关人员素质提升的“必修课”和“加油站”。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