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要闻

南屯煤矿:多措并举推动《硬措施》《条例》学习宣贯落地见效

作者: 张南南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5日

近日,南屯煤矿在矿大门宣传栏开辟了《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和《煤矿安全生产条例》牌板专栏,吸引了许多干部职工驻足观看,成为职工安全学习的“第二课堂”。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该矿多举措认真学习宣传文件精神,切实加强职工思想教育,规范操作流程,使《硬措施》《条例》在职工中宣贯到位、学习到位、落实到位,全面护航矿井安全稳定。

自文件下发以来,该矿党委将《硬措施》《条例》的学习宣传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程,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深化对《硬措施》《条例》法律法规的认识,预防和减少煤矿生产安全事故,促进矿井持续健康发展。并将《硬措施》《条例》列入《理论学习配档表》《过硬党支部建设—直通快线》工作简报学习要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认真学习,抓实四个层面梯次学习带动体系,掀起学习宣贯热潮。

该矿将《硬措施》《条例》的学习宣传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专题培训和安全竞赛,保证学习时间、人员和效果,努力做到全员全覆盖。同时,利用网络、电子大屏幕、宣传条幅等各类媒介,广泛推送《硬措施》《条例》的内容,大力营造学习宣贯《硬措施》《条例》精神的浓厚氛围,确保新安全法律法规人人皆知、深入人心。

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学安全法规、用标准规范、提业务技能,真正做到人人知安全、懂安全、要安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安全生产中,助推矿井安全高效发展。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