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要闻

东华重工:“8090”的双向奔赴

作者: 米超 王胜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5日

“眼瞅着出正月了,我知道你们肯定又得来……”90岁的李凤英老人边开门边高兴地说道。

“李奶奶,我们来看看您,听您讲故事。”东华重工输送机事业部的“80后”青年李辰应声说道。

李凤英老人是一位90岁高龄的老党员,退休前长期从事纪检工作,退休后热心公益,发挥余热,帮助邻里化解矛盾纠纷,多次缴纳大额党费,累计捐款数万元,她的故事也传遍了大街小巷。

“您省吃俭用交出2000元特殊党费帮助他人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我,在公司成立暖心志愿服务团队的时候,我第一个报了名。”李辰坐在老人身旁,喃喃地说道,“您一个人住,我们都牵挂着您。”

青年暖心志愿者们为李奶奶剪指甲、刷碗、打扫卫生,并送上了苹果、香蕉等慰问品,老人握着他们的手,给他们讲述抗战的故事。在东华重工,像李辰这样的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聚焦特殊群体,用好“职工帮扶救助基金”,推动“养老”向“享老”转变,用“暖心”向“温馨”升温加码,实施多层次、多元化精准服务,走访困难职工41人,发放慰问金5万余元。

今年以来,东华重工聚焦广大职工实际需求,坚持从群众多样化角度出发,开展“浓情腊八节、慰问暖人心”主题活动,为奋战在工业园区各岗位上的职工送上“主题”蛋糕、象征安全的苹果以及腊八粥。以书法为纽带、春联为载体,鼓舞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进斗志,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组织开展“携手并进迎新春、凝心聚力启新程”文体活动,有效提升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打通服务群众新途径,使服务更直接、更深入、更贴近广大职工群众,真正以服务群众实效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影响人心、赢得人心,为全面全力冲刺“3812”目标凝聚攻坚力量。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