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要闻

兖州煤业济三煤矿:“三讲三确保”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7日

兖州煤业济三煤矿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精学细学、讲深讲透、真干实干上下功夫,创新学习方式、深化学习效果,通过专题讲、用情讲、线上讲,确保专题宣讲有角度接地气、有温度鼓士气、有广度聚人气,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良好成效。

坚持“专题讲”,确保宣讲有角度接地气。该矿坚持宣讲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及时制定宣讲工作计划,明确部门职责,责任落实到人。矿班子成员分专业深入基层支部、职工群众开展宣讲,与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各部门拓展形式载体,创新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春向党、奋斗强企”“筑牢政治忠诚、锻造纪律铁军”“红色基因我传承”“颂党恩传家风跟党走”等主题特色宣讲,使职工学进去、听得懂、记得住,确保“学味”走心、“党味”走深,实现专题宣讲效果最大化。

注重“用情讲”,确保宣讲有温度鼓士气。在宣讲方法上,该矿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注重压力和动力相结合、注重干部与职工互动相结合、注重受众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相结合、注重政策性和实际性相结合、注重责任落实和末端问效相结合“五个注重”,实施“融入宣讲”,既“站在台上”,又“走进身边”,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在“讲”中感悟思想伟力,表达对党的无限崇敬,使专题宣讲聚人气、扬正气,增强党员和职工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深受职工群众欢迎。

拓展“线上讲”,确保宣讲有广度聚人气。这个矿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营造舆论环境和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兖煤济三”“济三煤矿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转发中央宣讲团“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系列视频7个,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学习;编发关于宣贯“七一”重要讲话内容 23期。开展“颂党恩 传家风 跟党走”经典阅读宣讲活动,征集红色家风故事22篇,刊发家风故事文字、视频8期;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将优秀读书笔记制作成精美的电子相册线上展评,让全矿干部职工成为红色故事的讲述者、红色中国的解读者、红色历史的分享者,全员学习氛围日益浓厚,精神面貌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