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李伟参加“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座谈会 并作主题发言

作者: 孔斌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5日

微信图片_20240315211331

本网讯  3月15日下午,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主办的“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座谈会在京召开。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建堂,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国务院国资委原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中国黄金集团、中国华电集团、山东能源集团、清华大学等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围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畅叙心声,共话实践,共谋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315211315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受邀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 做强做优国有资本 加快建设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企业》主题发言。他说,世界一流企业是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引领全球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的关键力量。山东能源集团作为国有大型能源企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严格履行“一个保障、两个优化”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三个作用”,扛起经济战略支撑、现代产业体系、改革深化提升、创新创效主体“四个责任”,全面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十四五”末发展成为结构更优、韧性更强、后劲更足的企业集团。

李伟表示,山东能源集团将扛起国有经济战略支撑责任,坚定不移践行“国之大者”“省之要者”,聚焦聚力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当好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实体经济的“长期资本”“战略资本”,量质并举做实“发展底座”、苦练内功提升“发展质效”、抓实项目增强“发展后劲”。扛起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引领责任,坚定不移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以新型工业化为抓手,聚焦主业、做强主业,坚持先立后破、因企制宜,以实体经济为根基,以产业升级为方向,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新质生产力上当先锋,持续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不断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扛起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责任,坚定不移增强企业核心竞争能力,聚焦落实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以改革为先导、用改革促发展、向改革要动力,打通束缚改革发展的堵点卡点,加快打造“四新国企”。扛起国企创新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实现科技兴企创新强企,积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共融共舞”,聚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大力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增强全球价值链掌控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山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