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昕到山东能源调研

作者: 孔斌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30日

本网讯 11月29日下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昕到山东能源调研安全生产、智能化建设工作。山东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接待了张昕一行。

李伟对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长期以来对山东能源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企业改革发展、安全生产、能源保供、智能化建设等工作情况。他表示,山东能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山东省“八抓20项”安全创新举措,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持续抓好重大灾害治理,严格双重预防机制落实落地,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树牢“少人则安、安全可靠、实用实效”理念,以构建“三项机制”为先导,以筑牢“四大支撑”为核心、以实现“五大提升”为目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推动智能化建设提档升级。

张昕对山东能源近年来在改革发展、安全生产、能源保供、智能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山东能源作为能源行业的骨干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效走在了行业前列,企业安全生产、智能化建设、重大灾害治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推广借鉴。下一步,山东能源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要求,持续提高企业安全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以系统化、体系化、规范化、制度化的安全体系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常态化、长效化。要根据矿井生产实际,积极探索智能化建设新模式、新方式、新路子,优先解决制约安全生产的痛点难点问题,循序渐进、稳步提升、边干边立,创建涵盖更多专业应用场景,为行业智能化发展提供解决方案、打造示范样板,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山能力量。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元放,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事故调查和统计司司长赵苏启,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省应急厅、山东省能源局相关负责人,山东能源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若祥、刘健,安全总监吴向前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