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林武调研山东能源集团时强调:支持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张博 薛锐 王冰  刘强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3日

6月2日上午,省委书记、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省级链长林武带头深入山东能源集团调研,了解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情况、比较优势和短板弱项,共谋产业链优化升级之策。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宝才汇报了山东能源集团有关情况。

在云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武察看山东能源—华为公司联合创新中心、智慧展厅,了解联合创新、场景应用和市场开拓情况。

林武指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是我省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近年来在产业规模、创新能力、场景应用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仍然面临一些问题亟待解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支撑。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取得新突破。要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发挥龙头企业牵引带动作用,着力补链延链强链,推动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链整体升级。要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插上数字翅膀。要优化营商环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了解企业诉求,研究务实举措,帮助解决现实问题。

省委常委刘强、张海波,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