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作者: 李菁 薛锐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4日

本网济南讯  2月24日下午,山东能源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提升思想认识、把准工作要求,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主持并讲话。

会上,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宝才领学全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矿山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山东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岳宝德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岳宝德,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乐江华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研讨交流。

李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山东能源集团各级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升站位学、全面覆盖学、结合实际学,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伟强调,当前,正是全力保安全、拼经济、促发展、提效益的关键时期。要压实责任抓推进,聚焦山东能源集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作,聚焦主要经济指标,聚焦“四个年”、“五个坚定不移”和“七件大事”,拿出实招硬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要深化改革抓推进,坚持以瘦身健体为目标,构建扁平化、高效化的管控体系,打好集团管控深化仗,人力资本攻坚仗,产业整合决胜仗,协同融合主动仗,机构精简持久仗。要精益管理抓推进,实施生产管理提效、物资供应增效、营销优化拓效、经营管理创效、项目建设达效、手续办理促效等稳增长“六项工程”,推动管理提效率、经营增效益。

李伟要求,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各级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检查督导、驻矿包保,全面排查各类隐患,强化防范措施,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先安全后生产。要严格落实信访稳定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舆情管控主动权,维护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要开展好“两珍惜、两保持”形势任务教育,持续推进全面对标一流质效提升工程。要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强化“干在实处”工作导向,努力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上作示范。

山东能源领导张若祥、刘健、茹刚、刘强和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