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李伟率队考察华为公司并与孟晚舟会谈

作者: 李菁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2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30223142016

本网深圳讯  2月21日,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率队到华为坂田基地考察,与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CFO孟晚舟进行座谈交流,就深化合作关系,持续共同推进煤炭行业智能化、产业转型升级达成共识。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华为高级副总裁、煤矿军团董事长邹志磊,山东能源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健参加座谈。

8460700bfc4b2ef2e5f3d1d0b24bda4

座谈交流中,李伟对华为煤矿军团在山东能源集团的工作给予肯定,并介绍了山东能源集团改革发展情况。他说,没有落后的产业,只有落后的技术。当前5G、大数据、云计算、AI等新信息技术方兴未艾,智能矿山建设如火如荼,煤炭行业迎来了跨越式的发展时代。这次高层会面,赋予了华为与山东能源集团加深加紧合作的广阔空间。

李伟表示,山东能源集团将加大员工健康管理的落地力度,进一步关注员工井下和井上健康管理的需求,共同推动矿业、化工等行业职工的健康管理标准的制定与落地。希望双方在打造关键信息化基础设施、持续联合创新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微信图片_20230223141955

孟晚舟介绍了华为经营情况,并感谢山东能源集团对华为的高度认可与支持。她说,山东能源集团作为国内能源行业的代表企业,发扬大型国企的担当精神,在保障区域能源安全和经济发展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山东能源集团凭借进取精神,在行业内充分发挥“链长”引领作用,为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早在2021年底,山东能源集团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共同推进能源企业数字化转型、矿山智能化、产业链协同发展等方面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华为将坚持对煤炭行业进行战略投入,支撑好煤炭产业转型。

余承东对山东能源集团以及北斗天地在煤矿井下智能穿戴解决方案落地与应用推广上的贡献表示高度认可,并介绍了华为终端业务策略与规划。

李伟还到华为云普朗克展厅、F5G光创新实验室与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商用终端体验中心进行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