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资动态

省国资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天天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1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

按照中央、省委有关要求,1月28日,省国资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和对照检查内容,联系省国资委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找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主持民主生活会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省委第二十督导组到会指导督导组组长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庆军进行点评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五室派员到会指导。省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省管干部参加会议,驻委纪检监察组委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国资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持续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张斌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带头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委委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一针见血,整改落实态度坚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推动工作的效果。

王庆军指出,省国资委党委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主题突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整改方向明确措施有力,会议严肃认真、质量高,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下一步要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围绕解决剖析查摆的各种问题,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夯实从严治党责任,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勇于担当作为,以过硬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张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都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锻炼,思想认识有了新的升华和提高,下一步,要突出加强政治建设,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持续提升政治能力,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一言一行、体现在方方面面,努力把总书记对山东工作和国企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要坚持知责明责尽责,把责任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在改革攻坚中冲锋在前、勇立潮头,全力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攻坚。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认真梳理归纳查摆出的各类问题以及各方面反映的意见建议,建立台账和清单,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切实推动国资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向省委和广大职工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