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山东能源集团隆重表彰2023年度先进单位(集体) 劳动模范和先进个人

作者: 李菁 冯金磊  李进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6日

本网讯 2月26日下午,山东能源集团2023年度先进单位(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泰安召开。会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动员各级组织和广大职工以责无旁贷的担当、砥砺奋进的决心、舍我其谁的勇气、奋勇争先的精神,坚定扛起实业报国、产业兴国的光荣使命,为建设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智慧和力量。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若祥主持会议。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焦其胜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山东能源集团领导李伟、张若祥、焦其胜、刘健、茹刚、刘强依次为2023年度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创新合作贡献奖、外部开发先进个人、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劳模代表孟凡月宣读倡议书。

李伟在讲话中代表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的干部职工致以崇高敬意!

李伟指出,各级组织要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在比学赶超中展现新担当、凝聚新合力、实现新作为。要弘扬胸怀大局、忠诚企业的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切实以个人岗位优良成绩确保企业大目标的实现。要弘扬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大胆开展管理创新、技术革新、发明创造,争当锐意改革创新的时代先锋和推动创新发展的行动楷模。要弘扬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精神,立志干出一流的业绩、创造一流的效率,为山东能源集团转型发展注入澎湃动力。要弘扬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的精神,争当精通业务的“政策通”、熟悉情况的“活字典”、一专多能的“多面手”,成为掌握新知识、新技能、新本领的知识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李伟要求,要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这面永不褪色的旗帜,用行动影响人、用事迹感染人,真正成为职工群众之间的方向标、定盘星和加油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切实以思想大解放推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要牢记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把开展全员创效活动作为立足当前促生产、着眼长远谋发展的新引擎,用好劳模创新工作室这一创新阵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聚智蓄才、助力赋能。要发挥劳模先进群体的积极作用,牢牢牵住年度重点工作这个“牛鼻子”,以钉钉子精神啃硬骨头,将各项工作向前推、向前赶。要正确对待改革发展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带头积极拥护、支持、参与改革,争做改革发展、低碳转型的拥护者、促进派。要争做安全生产、和谐稳定的表率,主动排查消除隐患、堵塞安全漏洞,主动做好身边人“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李伟强调,先进模范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最美的劳动者。各级党组织和工会组织要落实好劳模待遇,提升劳模地位,为劳模和各类先进尽智尽力和成长进步创造条件、提供平台。要用心用情讲好先模故事,让每一个山能人心中怀有梦想、脚下充满力量、肩上扛起担当,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四新”国企的建设者、开拓者。要用心用情帮助先模人物,坚决落实依靠方针,深化“暖心行动”,及时了解掌握先模的困难问题,推动服务保障机制化、常态化,多措并举解难题、办实事,切实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