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要闻

西北矿业:全力拼发展 奋战开门好

  弋永杰  蔡东亮  李丹  毕浩瑜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9日

走进西北矿业方大公司机电装备陕西项目部维修车间,设备轰鸣,行车忙碌,处处能看到岗位上忙碌的身影。今年以来,他们已顺利交付了两批累计198架ZF10000支架的维修订单,目前正在进行带式输送机制作及支护单元维修业务。智能化工厂改造、市场开拓等各项工作如火如荼开展,干部职工鼓足了干劲。

方大公司质检员正在对支架维修质量进行检查

“星光不问赶路人,春光不负有心人。我们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开门就要飘香、开张就要见效的干劲,发扬‘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奋力实现‘开门好’。”西北矿业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书翔说。

清醒认识“时”与“势”,在前瞻把握中知其大义。围绕能源集团提出的“十四五”构建“13567”发展模式、“十五五”建成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企业的宏伟目标,西北矿业拉开了深入开展重组整合深化年、守正创新拓展年、两化融合规范年、风险防控提升年“四个年”的大幕。

邵寨煤业公司中央泵房精品硐室

西北矿业旗下邵寨煤业通过了国家应急管理部组织的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考核现场验收,提前3个月完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对邵寨煤矿产能核增试点现场核查工作。

不仅如此,大恒煤业获得了安全设施设计专家评审报告,完成安全生产许可证变更资料的准备。邵寨煤业完成固沟保塬项目(三期矸石场)立项报告编制技术服务合同签订,完成地形测绘并出具测绘图纸。五举煤业在平凉市发改委官网进行了甘肃华亭矿区总体规划(修编)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告。

一季度,西北矿业各项工作呈现“加速跑”的态势。西北矿业下发《重点工作责任分工的意见》,细化分解了安全生产管理、重大灾害治理、手续办理、智能化建设、大力开展“党建工作创新创优年”活动等年度重点工作。

经过不懈努力,杨家坪煤矿取得探矿权(延续)证,完成两处煤炭资源项目尽调报告等重点任务工作推进有力。各单位各部门贯彻西北矿业年度重点工作的42个方面143分项具体任务有序推进,实现了良好开局。

五举煤业选煤厂全貌

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企业发展的抓手,是实现企业升级的载体,是增强发展后劲、提升整体实力的途径。基于此认识,西北矿业挂图作战、成立专班,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质量和速度。五举煤业矿井、选煤厂建设整体进展顺利,已完成厂房、浓缩车间80%非标加工制作,主厂房70%设备已到位。正通煤业西区回风井联络巷掘进进尺完成40米,西区1#回风大巷掘进进尺完成280米,回风井井筒装备自下向上累计完成安装127层(635米)。巴彦高勒矿井水深度处理工程完成工程规划许可证申报图纸,提前取得工程规划许可证。

“实干争春早,奋斗向未来。我们要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姿态,‘快马加鞭未下鞍’的状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心态,勇争一流的追求,滚石上山的勇气,蹄疾奋进的激情,向难求成的魄力,在外部开发中‘走在前’,在二次创业中‘出重彩’,努力跑好‘第一棒’。” 西北矿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鲁守明介绍。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