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要闻

新疆煤化工:这些事,办到了职工心坎里

作者: 徐占源 叶楠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9日

新疆能化新疆煤化工持续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解职工所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职工的急难愁盼,坚决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职工感受到企业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职工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

近日,新疆煤化工投用12辆职工新通勤车,当天下夜班的尿素车间职工蒋林峻成为了第一批“体验者”。

新疆煤化工位于乌鲁木齐市甘泉堡工业园区,离市区40公里,每天有近400名职工选择乘坐通勤车上下班。

自2009年项目开发建设以来,该公司就高度重视职工上下班通勤,陆续投用通勤车。2021年以来,考虑到环保排放标准的提高以及车辆使用年限等问题,该公司通过多次走访调研、上会讨论,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最终促成了通勤车的换新。

“下夜班就坐上了新通勤班车,心情很激动。新通勤班车的空间更大了,座椅坐着很舒服,而且安全带扣不好会自动报警,更加保障了我们的通勤安全。”蒋林峻说。

新疆煤化工职工大多数来自山东,远离家乡和亲人。

该公司积极开展摸排,关注驻外困难职工,建立职工大难救助基金,帮助大病以及家庭困难职工。一人一档,精准施策,建立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台账。2022年,帮扶救助困难职工15人次,通过节日慰问、医疗救助等形式,发放帮扶救助资金和物品折合近3万元。

该公司积极开展“送清凉、送温暖”活动,为职工发放西瓜、饮用水等防暑降温物资。及时慰问一线职工,发放米面油、月饼、鸡蛋等节日慰问福利。根据职工生活所需,开展“药品帮买”“义务理发”等暖心志愿服务活动,及时解决职工健康需求。

为方便职工党费、会费缴纳程序,开通线上APP,使职工享受到“一键缴费”的便捷服务,并且可及时生成缴费电子凭证,减少了工作流程。

通过系列暖心活动的开展,凝聚起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共识和创业合力,有力推动了公司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促进了公司安全生产和经营发展稳步向好。

“公司党委将在下步工作中,继续践行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承诺,不断创造条件、创造环境,让我们的职工在这里工作得更有尊严、更有品质、更有心气。”新疆煤化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乔英才说。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