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要闻

蒋庄煤矿形势任务宣讲:以职工喜欢看、听得懂的方式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作者: 尹丽君  王从祥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1日

“企业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我们要将个人前途命运融入企业发展,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和工作岗位。忠诚企业,忠诚组织,爱岗敬业,主动担责,守土尽责,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回报企业的关心和培养……”

日前,在枣矿集团蒋庄煤矿弘大公司四联跨厂房内,群情振奋、掌声阵阵,一场别开生面的“两珍惜、两保持”形势任务教育宣讲进基层活动,在两位青年志愿者饱含深情的《共创命运共同体  建设幸福新蒋庄》倡议中拉开帷幕。

(“两珍惜、两保持”宣传教育进基层活动现场)

为深入开展“两珍惜、两保持”形势任务教育,进一步凝聚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共识、激发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蓬勃激情,蒋庄煤矿党委不断创新形式,在前期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班前五分钟小课堂等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教育途径,不断丰富“两珍惜、两保持”形势任务教育活动的内涵。

“形势任务教育必须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才能聚心聚力,我们结合矿井实际,大力开展‘命运共同体’教育,并以‘两珍惜、两保持’形势任务教育宣讲进基层活动为载体,以职工群众喜欢看、听得懂的方式拉近心与心的距离。”蒋庄煤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海涛说。

在活动中,他们融入现场访谈、讲述“我的忠诚岗位奉献小故事”、送服务进基层等内容,将忠诚企业、忠诚组织、忠诚岗位“三个忠诚”教育贯穿活动始终,以发生在职工身边的动人故事,让现场职工产生深深共鸣。

(现场访谈环节,聆听职工敬业故事)

在现场访谈环节,2022年度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弘大公司支架组装班代表走上舞台和主持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带着敬意和感动,与会人员一起聆听了她们的忠诚奉献小故事《强化责任担当 展现巾帼风采》。作为奋斗在矿井非煤战线的“娘子军”,她们“巾帼不让须眉”,2022年6月—9月间,克服夏季高温多雨、人员不足等现实困难,加班延点完成了85架充填支架的修复任务,为充填开采重点工程如期启动作出了突出贡献。2022全年完成了各类支架维修420架、修理各类千斤顶2600棵、加工胶管3.1余万根,创建厂以来最好业绩。以“忠诚组织、忠诚企业、忠诚岗位”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巾帼担当。

活动现场,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弘大公司机械制造厂厂长张标,还畅谈了他对“共创命运共同体”的感悟及近些年来与企业共成长的心路历程。

在工作中,张标始终以大局为重、以企业的发展为重,怀着对企业的感恩之情刻苦钻研技术、提升技能,积极为弘大公司发展献技出力,同时带领职工进行技术革新,攻坚突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三个忠诚”的深刻内涵。

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生动诠释了蒋庄煤矿干部职工在普通岗位上所做出的不平凡业绩,展现了“蒋庄人”勇于担当、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现场讲述“忠诚奉献小故事”)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大好局面、珍惜工作岗位、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战略定力”,始终与矿党政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回报企业,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歌声中进一步掀起高潮,优美的歌声唱出了蒋庄人上下一心、团结一致,携手建功新时代、同心奋进新征程的豪情壮志。

据了解,蒋庄煤矿此次“两珍惜、两保持”形势任务教育宣讲进基层活动,还将陆续走进井口、掘进工区、机运工区人才孵化基地等地,持续提升活动影响力和教育效果。

“提升‘两珍惜、两保持’形势任务教育的精准度、穿透力,必须在让职工喜欢看、听得懂、感兴趣上下功夫,让职工感受到被尊重、被理解,真正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从而让‘两珍惜、两保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蒋庄煤矿党委书记雷其玉说。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