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要闻

新矿集团推进“创·实”党建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势动能

作者: 赵婧  张建文  靖赛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5日

“党建就是生产力、凝聚力、战斗力,各级党组织要继承传统、发挥优势、聚力攻坚,推动‘创·实’党建融入发展大局,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4日,新矿集团召开“创·实”党建工作推进会,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希霖强调。

产业区域整合以来,新矿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能源集团各项工作部署,顺应改革大势、彰显担当作为、引领攻坚克难,今年上半年,企业运营质量稳步提升,经营成效超出预期,红色引擎作用持续彰显,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为全面提升党建活动效能,确保党建活动围绕中心,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职工,以党建工作凝聚发展合力,今年2月份,新矿集团党委下发《关于开展党建活动实效评估工作的通知》,对新矿集团及各单位党委、基层党支部所有正在开展的党建活动进行全面梳理、分类归集、列出清单,新矿集团党委成立党建活动实效评估小组,历经半年时间,对开展的党建活动进行集体研究、评估,按“够实·有效”“欠实·待改进”“不实·无效”三个档次进行划分归类。“各单位党委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措施加强整改,进一步夯实基础、完善机制,创新举措、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效能。”会上,新矿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祖联通报党建活动实效评估结果并提出要求。

就全面深化“创·实”党建、提升引领作用,新矿集团党委作出六项工作部署。一是坚持融入嵌入,完善党建体系;二是强基固本塑魂,推动全面过硬;三是聚焦人才强企,激活发展动能;四是从严管党治党,深入正风肃纪;五是做实和谐建设,汇聚发展正能;六是强化责任担当,构建共管格局。要求各单位党委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

新矿集团“创·实”党建工作推进会后,随即召开“创·实”党建座谈会,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群部门负责人依次发言,就如何立足“创”、落脚“实”、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探讨交流。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授权,联系方式:xwzx@shandong-energ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