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要闻

榆林能化:赓续红色基因 培育文化底蕴

作者: 李康  宋作浩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30日

7月25日,榆林能化公司在榆林市举行的“在党的旗帜下——喜迎二十大·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双拥’晚会”上荣获“最美拥军优属企业(单位)”。

走双拥共建之路  展现国企使命担当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特有的政治优势,是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不竭动力。一直以来,榆林能化公司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省市区关于做好“双拥”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积极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当前,该公司现有退役军人22人,现役军人军属1名。该公司自建立以来,安置退役军人到后勤、保安、消防等岗位达500余人次。通过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有力推动了公司“文明单位”和“拥军优属企业”建设,赓续红色基因,培育文化底蕴,走出了一条“在政府主导下,以企业、以群众为主体”的群众性、社会化、广领域的爱国拥军新路径。

行动落实  营造“双拥”良好氛围

为广泛持久地开展拥军优属工作,巩固军民团结,该公司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企业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一项事关公司发展全局的政治任务。公坚持军民一致,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推动双拥工作向更深层次发展。该公司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体员工“强国要强兵、爱国要拥军”的认识,设立专项经费,定期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及在岗退伍军人。在双拥工作上,该公司始终做到“三个确保”,即无论业务工作再忙,也要确保双拥工作时间;无论经费再紧张,也要确保双拥活动经费;无论领导工作再繁忙,也要确保亲自过问和参加双拥活动,营造了良好地氛围。

组建民兵   打造“素质”过硬队伍

近年来,该公司高度重视民兵训练工作,扎实有效地抓好民兵军事技能培训工作。目前,公司民兵队伍由消防队员和护卫队队员组成,始终坚持“来之即战,战之必胜”的信念,将日常各项工作任务与地方经济发展深度融合。自2008年至今,累计出警200余次,出动车辆600余台、消防队员2400余人次,救援中未出现人员伤亡。因突出的战绩,公司民兵队荣获各类奖牌30余块、锦旗10余面,2021年荣获榆林市榆阳区救援大队年度消防“灭火先锋队”称号,1人荣获榆林市榆阳区消防救援大队“优秀指挥员”称号,1人荣获“灭火先锋”个人称号,同时受到榆阳区人武部表扬。

荣获榆林市最美拥军优属企业称号,不仅是一项政治荣誉,还是榆林能化军民团结、和谐进步的重要标志和名片。双拥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此次荣誉的获得是对该公司“双拥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和鼓励。该公司将持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将“双拥工作推向一个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