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要闻

喜讯!新疆能化伊新煤业生产能力核定报告现场评审及核查顺利通过!

作者: 黄纤纤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经过对报告审查及现场核查,矿井各生产系统与报告描述基本一致,同意《报告》提出的750万吨核定结果。”5月11日,受自治区发改委委托,自治区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会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新疆局、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等部门,组织专家组对新疆能化伊新煤业生产能力核定报告进行现场评审、核查。该公司生产能力核定报告现场评审及核查顺利通过。

伊新煤业建设项目于2009年6月开工,2017年11通过矿井验收,具体负责新疆伊宁矿区北区总体规划中伊犁四号矿井的开发、建设和运营,井田位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东南部,与年产2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项目为一体化项目。

自建矿以来,伊新煤业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截至2022年5月12日,实现连续安全生产4729天。该公司坚持“无人则安、少人则安”理念,实现了生产系统自动化、采煤工作面智能化、“双控”体系信息化、车辆入井管控自动化等。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蓝天保卫战”行动,积极打造现代化绿色矿山。同时,坚持“保供就是保民生”的理念,一方面,与一体化项目新天煤化工无缝对接,为国家天然气供应和能源安全做出贡献。另一方面,积极响应政府优先保民生的号召,加大向周边电厂和热力公司的供煤量,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为维护煤炭市场稳定做出贡献。

近年来,北疆煤炭供应紧张,伊新煤业立足矿井生产能力有较大提升空间的实际,按照上级监管部门要求,积极开展产能核增工作,为缓解当地煤炭供应紧张做贡献。此次产能核定报告现场评审的通过,标志着伊新煤业距离生产能力由600万吨核增至750万吨的目标又近了一步,将会促进该公司更好地开展保供、保民生工作,践行“建设新疆、造福伊犁、回报山能”的使命担当。

“我们将以这次产能核增评审为新起点,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全力打造智能化示范矿井,更加安全、更加高效地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国家天然气供应和能源安全,以及新疆煤炭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伊新煤业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孙成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