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要闻

山东能源鲁南化工32吨冰醋酸抗疫物资驰援淄博

作者: 李芬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6日

3月15日上午10时30分,悬挂着“人心齐,爱相随,愿疫尘不染,齐鲁无恙”“兖矿鲁南化工——淄博桓台马桥抗疫物资专运”条幅的冰醋酸罐车,从山能化工鲁南化工公司充装栈驶出,奔向淄博市桓台马桥镇的山东特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为淄博战“疫”加油鼓劲。

3月14日,山能化工鲁南化工公司收到滕州市人民政府转发的求助函,发函单位是淄博市桓台马桥镇人民政府和山东特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函中讲到因淄博市防疫需要,山东特姆化工急需一批冰醋酸产品制造过氧乙酸消毒液,用于各机关单位、医院等公共场所的消杀、灭菌,希望鲁南化工公司能协调物流单位给予发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与奉献。接函后,鲁南化工公司党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货源,协同山能化工煤化供销公司排定计划、组织运输车辆。为保障安全运输,连夜安排驾驶员做核酸检测,为车辆送上医用酒精、口罩、防护面罩、橡胶手套等全套防疫用品和运输期间的餐食,向驾乘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安全防疫培训,同时联系接货单位,配合做好车辆在淄期间的防护和安全返程有关工作。

3月15日一早,山东国晖公司的冰醋酸运输车准时到达鲁南化工充装栈台,乙酰事业部加派充装人员组织装车,1小时后,32吨冰醋酸产品顺利充装到位,于10时30分发车送往淄博马桥。

困难时刻雪中送炭,危难关头保驾护航,是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当前,疫情形势严峻,鲁南化工公司按照省、市、山东能源集团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联防联控,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安全生产。与此同时,加强醋酸等防疫产品的生产保供,勇担责任,合力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