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要闻

兖矿能源华聚公司荣获“山东省资源循环利用基地”称号

作者: 刘丽红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9日

1月14日,由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指导,山东省循环经济协会、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省区域资源与环境发展研究院、山东卫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七届山东省循环经济2021年度盛典在山东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兖矿能源华聚公司喜获“山东省资源循环利用基地”荣誉。

华聚能源公坚持以绿色发展、技术创新为兴业之源,利用煤矸石、煤泥等大宗固废为原料燃烧发电,发电后的灰渣等副产品作为水泥、免烧砖、空心砌块等新型建材厂原料,也可用于煤矿井下采空区灌浆、井下巷道锚喷骨料,延长了产业链,变废为宝废弃资源得到100%综合利用。组织实施《高参数 CFB 机组全燃煤泥燃烧优化分析控制研究》科研项目,突破了大型CFB 锅炉高比例掺烧煤泥普遍存在的床压时常大幅度剧烈波动、环保指标难以控制的技术瓶颈,并在保证锅炉燃烧效率的前提下,使煤泥掺烧比例由原设计的25%提高到100%,实现了低热值固废就地转化,带来良好的经济、环保和社会效益,对促进同类型循环流化床锅炉全燃煤泥应用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此次盛典以“聚力三双目标、服务两型社会”为主题,总结2021,展望2022,揭晓了在山东省循环经济领域具有突出影响的十件大事、十大创新成果、十大资源综合循环利用基地,以及十位年度人物。

循环发展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华聚能源公司一直秉承“新旧动能转换、绿色高质发展”的理念和方向,坚持以循环经济、清洁生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探索形成矿区煤电联营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带动周边区域煤泥等可燃废物循环利用。曾荣获济宁市十佳资源综合利用示范企业、济宁市节能环保产业百强企业、山东省设备管理先进单位、山东省资源综合利用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